獅子兔介紹

獅子兔系屬長毛兔,外型酷似獅子而以此來命名,是很受到喜愛的家兔類型。牠們的外型很討喜,看來很渾圓可愛,很是健美。獅子兔的外型很像卡通中的『龍貓』,目前在台灣市場是很受到注目的寵物兔類別。 
獅子兔是新興的兔種,起始國為比利時。據說牠們是由瑞士狐狸與比利時侏儒兔配育而來的,也有人認為應該還具有澤西長毛兔的血統。但另外的學者卻認為他們並非是來自比利時的新興兔種,也應沒有澤西長毛兔的血緣關係,牠們應只是安哥拉侏儒兔的一隻變種所演化,可說是諸說紛紜,真正的起源可能有待商確了。
獅子兔
獅子兔的為中小型兔,標準體重應在二點二公斤以下,目前經由業者的繁殖育養,有為了配合市場需求而將身型繁衍到愈來愈小的傾向。體長約三十五公分,耳朵為立耳無被毛,長度約七至九公分,牠們最大的特色是有著膨鬆豐厚的被毛,被毛的長度為短毛。部分獅子兔有著華麗的鬃毛,有如皮草般的自然出現在頸間與頭部有如獅子,其部位毛長較長,但並非每隻都有,需要父母至少有一隻帶有其基因才會呈現。比較特別的是,獅子兔的被毛會隨著年齡變化色澤,呈現出灰姑娘變身般地美態,牠們的臉圓身型也很渾圓,鼻型較扁,前肢較後肢長,可說是非常討喜的家兔寵物種類。
獅子兔個性活潑好動,活動力強,也較不怕生,對事物充滿好奇,對人也很友善,個性可說是很溫順,唯一要小心注意的是牠們有著較強的地域性,並不合適二隻以上同籠飼養,很容易打架而且互咬,會變成秃毛的情況可說是很容易發生,所以比較合適獨居,也是非常合適初次飼養寵物的兔種選擇。
獅子兔算是健康的兔種,除了幼兔期較容易有感冒與飼料適應的問題外,幾乎很少會生病。如果是幼兔期即抱回家飼養,應給予較溫暖的環境,並且飼料應要採漸進式的更換,以免牠們拒食而脫水死亡;成兔本身很愛乾淨,平時應定時的擦拭牠們,至少三個月應洗一次溫水澡,二至三天應梳理牠們的被毛以免日久打結起毛球,就能讓牠們保持在良好的體能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