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花明兔介紹

出現於1850年代左右的巨型花明兔,因其巨大無比的外型,始終在兔子圈裡有著相當多的討論點,雖然早期有些兔子評論家在介紹巨型花明兔時,以體積龐大面貌平凡來形容牠們,但不可懷疑的是,熱愛巨型花明兔的兔迷從來沒因此而少過!巨型花明兔原名為the Flanders,後來才改名叫做Flemish Giant。 
擁有著相當久遠的歷史的巨型花明兔,許多專家對於她們的祖先都持有不同的意見,目前幾大派系仍持續研討著巨型花明兔的由來。有些專家指出,巨型花明兔可能跟一種叫做Patagonian的據稱以絕種的兔子有關,甚至有專家指出,巨型花明兔就是改良過的Patagonian兔;也有人說巨型花明兔與一種叫做Swan的兔子有關,當然還有其他比巨型花明兔還早出現的巨型兔子,被說是巨型花明兔的祖先,不過現今都仍只是臆測的階段。
關於巨型花明兔的正式紀錄則出現在1860年,當時,是由從法蘭德斯返回英國的旅人將關於巨型花明兔的存在消息傳入英國。在十九世紀的時候,其實兔肉也是一種人們的日常食物,當時的兔肉商原本是使用一隻約三公斤左右的兔子,因此,當收到了巨型花明兔一隻平均可達六公斤左右,便開始引進巨型花明兔,因此這個時期巨型花明兔也被當為食用的肉兔。1890年左右,開始由英國與比利時傳入美國。
巨型花明兔總共分為七個顏色,這七個顏色也是ARBA所認可的分類別,顏色分別是黑色、白色、藍色、淺灰色、淡黃褐色、鋼灰色,與沙色,其中又以淡黃褐色為最常見。體型相當巨大的巨型花明兔,最小超過五公斤,而大概三四個月大左右,就可以達到平均體重六公斤,最大則可達十三公斤左右,身長至少有五十公分左右,頭大,一對長長的大耳,身體強壯,但偏肉肉感,毛質柔軟滑順有光澤,毛量非常濃密。
巨型花明兔因為體型相當的龐大,所以相對的食量也驚人,平均三四天可以吃掉一公斤左右的兔子飼料,而另外也需要吃新鮮的蔬果,牠們旺盛的食量跟一般的兔子根本不能比!所以想要選擇巨型花明兔作為寵物兔的話,要考慮一下自己可以負擔的食用花費喔!當然啦,主人也要負責幫兔兔控制體重與食量,別因為巨型花明兔天生大隻,就讓兔兔放肆亂吃喔!這樣不僅可能會造成主人的負擔,對兔兔的健康也不是很好。喜歡吃東西的巨型花明兔,個性相當溫和安靜,是相當適合家裡有老人的家庭,不會吵也不會鬧的巨型花明兔,雖然比較內向害羞,但是在家裡就會比較自在一些。平均壽命有五年以上的巨型花明兔,也需要一些運動,來維持體力與肌力,所以可以在家帶兔子到公園裡讓兔兔散散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